NashiKo_Ri

送给夜的49封情书

【全职高手乙女向】初遇的场合(一)

ooc警告

内含叶修/喻文州

新人试水!!qwq








叶修



说实在话,你觉得你第一次见叶修肯定没给他落下什么好印象。

毕竟第一次遇见时你是站在欺负苏沐橙的一派小姑娘那边的。


其实你只是因为有朋友在那边,给朋友面子跟着去的。

你对苏沐橙并没有什么恶意,相反你还很喜欢她,漂漂亮亮又乖巧礼貌的小姑娘不仅老师喜欢,你也喜欢的紧。

但是无奈你有一个看不惯她的朋友,出于完了好几年的交情再加上你这逆来顺受的性子,只得顺着她的性子走。



你抱着双臂站在不近不远的地方冷眼旁观着,有一说一你朋友可能真的把智商全部放在如何追星上了,此刻明明是来欺负苏沐橙的,却怎么也说不过人家。

正当她恼羞成怒想要动手的时候,一个人影突然闪了出来。


面对这么一个明显大了好几岁的少年,你的朋友明显退缩了。

他嘴里还叼着烟,眼帘下垂看着你的朋友,表情平静得很甚至没有什么波动,但是从内而外迸发出的那种压抑感还是让你都心头一跳。


“你想干什么?”他一字一句地慢慢说着,手攥紧了你朋友举起来的手腕。

你朋友吃痛想要甩开,却被他攥得更紧。


“向她道歉。”

你朋友还在嘴硬地抵抗:“我凭什么道歉?!”

他轻轻地嗤笑一声,黑黝的眼中却毫无笑意。

“道歉!”


“啊,对不起!苏沐橙同学!!”你站在后面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上前一步直接鞠了个躬,“我替她对你说一句对不起!”


“你干嘛啊?!我说对不起了吗?!”你朋友生气地朝你喊道。

“哎呀,别这样,大家都是同学嘛……”你被喊得不知所措,苍白地解释着。

却在对立的两方中间格外地尴尬。

你开始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


“……算了。”少年松开了你朋友,“以后我再看见你欺负沐橙,就和你家长一起去找老师吧。”

“沐橙,走了。”

他转身去揽住苏沐橙的肩,无意间和你纠结的的眼神对上。


他似乎是怔了一下,但很快反应过来,带着苏沐橙离开了。


“你干嘛啊?!是不是有病?!”你朋友朝你大吵大闹起来,“你到底是哪一边的啊?!”

“我……”你无力地想要去拉她的手,却被一把甩开。

“你以后不是我朋友了!”她扬着气变形的脸走了,留你一个人呆愣在原地。


少年和苏沐橙离去的背影还在不远处,你看看那边,又看看这边,感到了深深的无助。



但令你意外的是自那以后,苏沐橙开始主动找你了。

慢慢地,你二人开始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友,开始无话不谈。

你偶尔提起那天发生的事和那个突然出现的少年,语气里满是疑惑和尴尬。


“啊,他叫叶修,他是我哥哥。”苏沐橙满不在乎地拍拍你的肩,“没事的啦,叶修哥能看得出来你并无恶意。”


“还是觉得有点过意不去……让他亲眼看见我站在欺负自己妹妹那边,肯定觉得我很不好吧……”


“既然这样,那你亲自去说清楚不就好了?”

“啊??我不……”


“没事啦,你也稍微勇敢一点嘛!”苏沐橙笑着拉住你的手,“叶修哥跟我说,他那天无意间看到你的眼神,就知道你绝对没有什么恶意,最多也就是不会拒绝别人的要求罢了。”

被一针见血地戳穿的你尴尬地笑着:“那好吧。”


你跟着蹦蹦跳跳的苏沐橙来带她家,怯生生地跟着她进门。


“叶修!我带朋友来玩啦!”

“哟,欢迎。”


那时正是黄昏,暖暖的阳光透过不怎么宽广的窗户掉落进屋子,尽数洒在背对着你们的少年。他手上动作翻飞,细长的手指在键盘上舞蹈般游走,敲出一阵阵清脆的声音,听得你有点晃神。

他卸下带着一半的耳机,甩了甩黑发,在一片金黄的阳光下站起身子朝向你们,你看着少年清秀的面孔上露出一个笑容,眼神里满是温柔。


“我叫叶修。”


心脏好像跳漏了一拍。








喻文州




“憋打游戏了啊啊啊陪我出去相亲!!”面对来自闺蜜鬼哭狼嚎般的骚扰,你面不改色手不抖地继续着操作,甚至还淡淡地回复了一句“哦。”

你闺蜜没好气地摘下你的耳机。


“哎哎哎你干嘛?!我竞技场要输了!!”你慌忙想要起身抢回耳机,但又无奈手上的操作一时间手忙脚乱。

最后还是输了。


你气恼地跌落在电竞椅上,烦躁地揉了揉短发。


“来来来,给你化妆换衣服陪我出去相亲~”闺蜜捧着化妆品一脸邪笑地看着你。


“别了,我不想嫁人。”你生无可恋地闭上眼睛任由闺蜜摆布,“和我的荣耀女神共度一生不香吗?”


你被扑面而来的香水刺激地打了个毫无体面的喷嚏。


“你又不需要真处对象,只是陪我一下。”你亲闺蜜利索地给你画着眼线,“对面多叫了一个人,好像也是打荣耀的,实在不行你就交流游戏嘛。”

听见荣耀你来了性子。


“是吗?!哈哈哈哈同行啊!!哎呦,姑奶奶我求求您了少画点,卸妆太麻烦了……”




你僵硬着脖子坐在柔软的椅子上,面无表情地捧着手机,丝毫不在意微笑已经快挂不住的闺蜜。

“啊,实在不好意思,我朋友他临时有事,应该马上就要到了……”桌子另一旁的男人不好意思地朝你闺蜜解释到,“不如我们先点餐吧?”



“好……”听见吃的不要命的你诈尸般抬起头,却被来自闺蜜的恨天高狠狠踢了一下,你痛苦地扭曲着脸弯下身子。

“好像有东西掉了我捡一下……”你咬着牙弯腰掐了一把闺蜜的大腿。

她又是毫不留情地一踹。

就在你们二人你来我往地暗打的时候,那位珊珊来迟的对象终于来了。


“文州,这里!”

你闺蜜立马收敛了腿上的动作,拎着你的领子把你从桌子下拎了上来。


“不好意思,临时有点事情迟到了。”

温润如山泉的男声从善如流地响起,你也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来迟的这位。

不得不说他长得和他的声音很成对比,眉眼一样的温和,眼角好像永远在往上挑起,总带着几分笑意。



“没事的,我们也刚到不久。”你惊恐地看了一眼闺蜜此刻的淑女模样,忙喝了一口可乐压压惊。

“那就开始点菜吧。”

菜品一个个端上来,你饿虎扑食般狼吞虎咽,全然不计自己的形象,本着吃饱才是第一位的原则,风残云卷般解决了自己的那份食物。

你舒适地擦了擦嘴,靠在椅背上开始玩手机。


“这位小姐?”你对面的那位迟到的男人迟疑地开口问道,“我叫喻文州,也是一名荣耀玩家。”

你收了手机报上自己的名字。


“啊,我也很喜欢玩荣耀的。你玩什么职业?”

“术士。”喻文州笑看着你,“你呢?”


“我?战斗法师枪炮师元素法师我都玩。”一提到荣耀你就跟打了鸡血似的,眼睛亮晶晶地开始畅所欲言,“我偶尔可以充当一下剑客和魔道学者……”


喻文州对荣耀的研究看来也是很深,和你交流地很是融洽,你闺蜜都不敢相信地看向不会社交的你此刻如此自然地和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交流地如此之兴。

果然,荣耀女神的魅力深不可测。


等到告别之时,你还在意犹未尽地拉着喻文州侃侃而谈,当然大部分时间都是你在说,他好脾气地听着你,笑着应和。

“啊,看来得说再见了。”你意犹未尽地咂咂嘴,“那下次再聊了,喻先生。”


“好。”他笑着摸了摸你的短发,“叫我文州就行,你可以在微信随时找我。”

“真的?!”你兴奋地喊着,却又后知后觉地不好意思,“有点太麻烦了吧?”

“没事。”喻文州笑得犯规,“你不是麻烦。好了,再见了。”


你愣愣地挥手告别。


“咳咳。”闺蜜用力地清了清嗓子。

“看来啊,荣耀女神失宠咯!!”





TBC.

其实还有一个小周的只不过被我吞了咕

第一次尝试写全职的乙女qwq还有好多不好的地方多多见谅!!!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