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hiKo_Ri

送给夜的49封情书

【阴阳师乙女向】童话故事

ooc警告

内含大岳丸/鬼切/鬼童丸

小甜饼~~







鬼切




很久很久以前,巨龙突然出现,带来灾难带走了公主又消失不见。

王国十分危险,世间谁最勇敢,一位勇者赶来,大声喊——

“我要带上最好的剑,翻过最高的山,闯进最深的森林把公主带回到面前!”

国王非常高兴,忙问他的姓名,年轻人想了想。



他弯下身子,黑发随着动作在空中划动:“在下鬼切,定会将公主带回来。”

“此乃鬼切身为骑士的分内之事,请陛下放心。”

黑发骑士头也不回地骑马离开了城堡,一路奔驰。

鬼切不愧为世间最勇敢之骑士,一路上斩妖除魔,血溅上他的刀和发着杀气的脸颊,与那俊美的外貌格外地不符。


很快他来到了情报所示的山洞,翻身下马紧紧攥住了自己手中的剑,屏气凝神弯腰走了进去。

果不其然,他在山洞正中央看见了被吊挂起来的你和卧在一旁的巨龙。鬼切飞快地扫了你一眼,看见你无力低垂的头和身上刺目的伤痕不禁怒火中烧,握紧了剑冲了出去。

一剑刺穿了巨龙的眼珠!


你在一片吵闹的打斗声中逐渐恢复了意识,再次清醒时,已是一身伤痕的鬼切抱住你坐在马上,你把头靠在他温暖的胸膛上,颤抖着哭了出来。


回到城堡,国王十分高兴地将鬼切召到大厅。

“既然你救下了公主,那么你有什么想要的愿望,大可以提出来!只要是我可以做到的,都可以满足你!”

鬼切的眼神开始飘忽不定,一下一下地扫过公主所在的座位,脸上浮现一层可疑的薄红。

国王看见他这副样子,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


“鬼切啊,你是最勇猛的骑士。”


后两个字重重的发音拉回了鬼切的注意,他一顿,后谦卑地低下身子。

“鬼切不需任何奖赏。”

“救回公主,本就是一个骑士该做的事。”


后来啊,公主嫁给了王子,渐渐忘掉了曾经那个为了她一人而屠了一条龙的骑士,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真是个好结局啊。






大岳丸




人们都说啊,你作为这个国家的公主殿下,除了自己惊人的美貌,更让人们所爱戴的就是你善良宽厚的内心和大度了。

真是的呢,从来没有人见过公主殿下悲伤或者愤怒过呢。

好似你的脸上除了笑容就没有另一种感情了。


“你觉得呢?我尊敬的少主。”你跪在地上朝着眼前的少年扬起一个笑容。


大岳丸翘着腿坐在宫殿的宝座之上,而它真正的主人的头颅此时正被挂在城门口,在凶暴的狂风中摇摆着,先前那个耀武扬威的国王——你的父亲——已经被杀了。

“接下来会被砍掉脑袋的,是我吧?”你平静地说着。

大岳丸眯了眯眼睛,嘴角抑制不住般翘起。


“不,我怎么会舍得杀了你呢?”他站起身子踱步到你跟前,缓缓蹲下身子,伸出手抬起你的下巴,金瞳中流转着别样的暗光。

“我会让你做我的夫人。”

你脸上还是挂着笑容,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晃眼。

“好啊。”

大岳丸兴奋地大笑起来。

“那、可不可以放开我啊,夫君。”你朝他歪头,“绳子绑在身上好难受的说。”


大岳丸深深地看了你一眼。

“然后呢?好让你去撞墙吗?”

你没想到被他识破,嘴角的笑容抽了抽。

“我怎么会那样呢?”

“我可是……深爱着您啊。”


大岳丸站起身子离开殿堂:“既然如此,你还是在这里乖乖待着好了。”

“不是说爱我吗?那就乖乖听我的话吧。”

你默不作声地低下了头。


“大岳丸。”你在他走出去的前一刻叫住了他,“我只有一个请求,你若是答应我,我就真的嫁给你,毫无怨言。”

大岳丸靠在墙上,颇为玩味地问着你:“什么请求?”

“让我再见一回父亲。”


你被他拉着手腕拽到城门口,踉踉跄跄地跌落在他的怀里,抬头便见到了那个你至亲之人的头颅。

你的身体开始颤抖,泪珠在眼眶中泛起,嘴角却还是扬起。


“父亲,我要嫁人了……”


大岳丸从背后环抱着你,下巴搁在你的肩颈处,一只手绕着你垂下的头发。

“您之前对我说过,做人要知恩图报,但是若是有仇,也是要必报的。”

“可是女儿无能,杀不了敌,所以,女儿有另一个办法。”

大岳丸听出你言语中的不对,连忙将你转过身来——

却看见了你挂着血丝的嘴角。

你微笑着颤抖着:“女儿宁死,也不愿与杀您之人苟合。”

“父亲,女儿来陪您了……”

你闭上了眼睛,再也听不见大岳丸崩溃的怒吼声。

这是身为公主,最后的倔强和尊严。







鬼童丸




你是在下山采药的时候遇到他的。

脏兮兮的小男孩裹在一团乱麻布里,血红的头发和眼睛是黑白昏暗里唯一的亮色,你捏住他肉乎乎的下巴看了几眼。


“是个不错的料子呢。”


再回到小屋时,你的怀里多了个熟睡的婴儿。

你管他叫鬼童丸。



作为一名活了几百年的女巫,你总是一个人孤独地游走在世间之外,所以生活突然增添这么一个小孩子,难免有点手足无措。

但幸好鬼童丸不是什么闹腾的孩子,每每当你在调制魔药的时候都会乖乖地坐在你身后看着,软软的红发搭在有些苍白的小脸上,鼻尖的两点赤色的痣在昏暗的房间里好像吸走了全部的光亮,闪着诡异的光。


“姐姐~”


他在你结束调制后环住你的腰,小脑袋故意蹭着。

“都说了不要叫我姐姐啦~”你蹲下身子掐了掐他的脸,“我都能当你祖宗了。”

鬼童丸笑着扑进你的怀里。

你无可奈何地笑着顺着他的头发。


你本以为这样的日子会过很久,但是令你没想到的,是自己的身体开始一天比一天虚弱。

你几乎不能再去工作室调制魔药了,只能披着披肩倚在床头,虚虚地捂住嘴咳嗽着。

长大了的少年端来一杯水递给你,脸上尽是担忧。

“姐姐,你的身体……”

“没事的,鬼童丸。”你朝他虚弱地笑笑,“会好起来的,我可是女巫啊……”


鬼童丸起身将你揽入怀里,你闻到他身上飘渺的气味有些眩晕,半推半允着偏过头:“好了,放开我……”

他更用力地揽住你。

“不行,姐姐。”

你渐渐失去了意识。


鬼童丸抱住已经开始僵硬的你的身体,挑起你的一缕青丝放在指尖缠绕,嘴角无法抑制地扬起。

“这样,姐姐就只是我一个人的了。”

他赤发之下的白净脸庞,就好似水仙花一样纯洁。

但是,水仙是有毒的。

女巫死在了她救回的孩子的手上。






TBC.

甜不甜??!大声告诉我甜不甜?!!

糖吃多了对身体不好,所以需要偶尔补点刀子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31)

热度(5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