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hiKo_Ri

送给夜的49封情书

【yys乙女】我在幼儿园当助教

ooc警告

内含茨木童子/鬼切/玉藻前

百 鬼 幼 儿 园

求个欢乐评论






茨木童子


百鬼幼儿园的大家都知道。

茨木童子和酒吞童子总是形影不离。

跟连体婴相比只有生理上的不同。

一白一红两个团子每天总是凑在一次嘀嘀咕咕,时不时发出嬉笑声。

当然,嬉笑声过去,就会有酒吞愤然捶打茨木的怒吼声和茨木软软求饶的声音。


此时作为助教的你只能上前劝架,好笑地看两个小团子一个气鼓鼓一个泪汪汪。

“呜、呜呜……”茨木一手捂着脸,“挚友、挚友……”

“哼。”酒吞童子皱着眉闭上眼睛,扭头不愿看他。



“呜呜……”茨木童子泪汪汪地看向一旁看热闹的你,金色的眸子被水朦胧,眼角还泛着淡淡地粉色,在小朋友白嫩嫩的脸上格外明显。

“老师……”他松开了捂着脸的手,怯怯地去拽你的衣角,还左右晃动着,“老师、挚友、挚友他又生我的气了……”

说着还狠狠一抽鼻子,小嘴张开开始嚎。


你表示自己受不住着小团子的可爱暴击,慌忙揉了揉他蓬松的白发,低声安慰道:“没事的没事的,既然你们是挚友,那他一定会原谅你的嘛。”

“不过……”你还真是有些好奇,“你们两个是因为什么吵起来的呢?”



茨木小脸一红,小手开始攥着衬衫上衣的衣摆,局促不安地吞吞吐吐:“我、我……”

“嗯?”



“我跟挚友说,老师收下了我之前送给老师的花,但是红叶姐姐没有收下挚友给他的花。”小团子一本正经地抬起头对上你的眼睛,金眸里好像闪着精光,“所以,老师喜欢茨木,但是红叶姐姐不喜欢挚友!”

“所以挚友只要和我玩就好了!”他笑嘻嘻地歪歪头,“有挚友和老师……嘿嘿,好幸福。”




酒吞童子气不过又打了他一拳。

你则捂着嘴笑得很开心。

这小团子。








鬼切



初来乍到的他对于百鬼幼儿园的一切都很陌生,陌生之余,更有着对一切的警惕和过分紧张,身旁丝毫的风吹草动都能引起他一阵的紧绷,鎏金的眸子里满是严肃与警惕,连呼吸声都放轻了,肉乎乎的小手搭在腰间的佩刀上,俨然一个小小武士。


作为助教,你自然是听说了他来到百鬼幼儿园的原因。心疼之余还十分欣慰——这小崽子还挺乖巧的。

比其他崽子乖多了。

最起码吃午饭的时候,他是最乖的。


没有像面灵气小朋友那样需要抱着一口一口哄着喂,也没有像大天狗一样需要追着他不敢让他多吃,更没有像某两个连吃饭都要打一架的红白达摩团子一样。


鬼切会安安生生地端着自己的小碗,做得端端正正,一声不吭地埋头吃饭,肉乎乎的小脸会在塞满米粒的时候鼓起来,偶然间抬起来四处巡视一番,好似刚刚找到食物的小仓鼠,眼睛还在滴溜溜地转。

吃完饭后,跳下椅子嘚嘚朝你跑过去,双手递给你碗,小脸微微发红,眼睛里充满了期待与紧张:“老、老师!我吃完了……”



你笑着揉揉他的头发,接过碗:“切切真棒!”

他兴奋却又小心翼翼地笑了,脸涨的通红,眼睛也在闪着光,狠狠一点头便要跑开。

你却发现小团子白嫩的侧脸上还沾着一粒米粒,慌忙叫住他:“等一下,鬼切。”

他不解地转过头,随即柔软的触感抚过脸颊,那是他未曾感受过的柔软。

你用手帕擦去他嘴角的饭粒:“好啦,可以去玩了。”

说着还轻轻点了点他的鼻子:“小家伙。”



他的脸涨的通红,朝你几不可闻地说:“谢谢……”

然后快速一鞠躬,又快速跑掉了。

你捂着嘴笑看他慌忙离去的身影。







玉藻前


小崽子们的午睡时间就是你这个助教最惬意的时间,坐在榻榻米上一边扇着凉风一边翻着话本,偶尔抬头看看哪个小崽子踢被子了再起身帮他重新盖好,还能看着崽子们可爱的睡眼养养眼。

幸福。

你这样想着,愉快地将书翻到下一页。



玉藻前同学直愣愣地坐了起来,揉了揉眼睛,开始掉眼泪。

“呱呱……”

他喃喃地说着,然后就开始小声地抽泣,甚至越哭越起劲儿,连肩膀都在抽动着,哭得很是伤心。

你心头一惊,悄悄走过去环住他的肩,轻声问道:“怎么了?玉藻前同学?”


他抬起头看向你,含着泪的鎏金色眼眸汪汪地看着你,眼角带上一抹殷红,好似是一滴一滴掉落的泪珠擦出来的痕迹。

“呜、呱、呱呱……”他的声音带上了鼻音和哭腔,求助性地攀上你的衣角,“呱呱被冻住了!呱呱、呱呱……”

你了然,一边顺着他的头发,一边轻声安慰:“没事的没事的,玉藻前是做噩梦了吧?呱呱已经得救了哦?没事了,没事了……”



他的情绪在你的安抚下渐渐平稳,回想起刚刚自己的失态不禁有些不好意思,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尖:“老师、我……”

你调皮一笑:“玉藻前同学是真的重情重义哦。”


他脸微微红:“才、才没有呢!”

说完气鼓鼓地重新摔回到被子里闷闷地说:“我要继续睡觉了。”


你不禁好笑地附和他,正起身准备回去看自己的话本,却又被小手抓住衣角。

玉藻前的眼神飘向远处又飘过来:“我好像……睡不着了。”


你强忍着大笑出声的念想,颤抖着声音:“啊,这样吗……”

他紧紧闭着嘴看你,手上的力道又重了几分。

你叹了口气:“枕在我腿上睡吧,我哄你睡觉,好不好?”



他愉快地将小脑袋移到你的大腿上,安安分分地闭上了眼睛,颤抖的睫羽显出他此刻内心的紧张,但也强硬着语气:“那、那就麻烦你了。”

你轻声给他唱着歌,拍打他的背。


不一会儿啊,幼稚鬼睡着了。



TBC.

切——切——太——可——爱——了——

大舅的新衣服我好爱

百鬼幼儿园冲冲冲!!

评论(18)

热度(1206)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